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赴欧洲延揽人才

核心提示: 10月1日至9日,副校长姚江林率团赴法国、瑞士和德国延揽人才,期间参加了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系列活动,召开了6场人才恳谈会,与50余位各类人才进行了面谈,拜访了苏黎世大学、马普植物所等7家科研单位。

姚江林副校长带队参加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

姚江林副校长带队参加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

在柏林与青年人才深入交流

在柏林与青年人才深入交流

与埃夫里大学校长座谈_副本

与埃夫里大学校长座谈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希庆 佘静)10月1日至9日,副校长姚江林率团赴法国、瑞士和德国延揽人才,期间参加了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系列活动,召开了6场人才恳谈会,与50余位各类人才进行了面谈,拜访了苏黎世大学、马普植物所等7家科研单位,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随团出访。

在法国期间,代表团出席了在巴黎召开的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与我校意向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了省领导会见Paul Boulos CHALHOUB教授的座谈。在埃夫里大学,校长Patrick A CURMI教授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介绍了各自办学情况,具体商讨了两校合作事宜,商定在10月下旬在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在巴黎高等物理化工学院,代表团参观了生物系从单个神经元、果蝇、小鼠到人机对话的科研平台。考察了法国基因谷(GENO POLE)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当地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Francois KEPES博士、副所长Joan HERISSON博士分别介绍了该所研究领域与成绩,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基因谷产学研协同发展的主要做法。

在瑞士期间,代表团分别在洛桑和苏黎世进行了人才招聘宣讲,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播放了武汉和学校的宣传短片;考察了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生物系以果蝇为模式动物构建的技术平台,参观了Bruno Lemaitre教授的实验室;在苏黎世大学,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德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苏黎世大学植物与微生物学系副主任Beat Keller教授致辞并作介绍,就共同关心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还拜访了植物分子生理学教授Enrico Martinoia博士,向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有关柔性专家引进的政策。

在德国期间,代表团出席了在柏林召开的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并分别在慕尼黑和波兹坦召开了人才招聘宣讲。在慕尼黑大学大气物理研究所,代表团对参加座谈的环境科学、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的博士,重点介绍了国家在环境保护领域的新政策,以及学校环境污染与修复、食品安全与健康等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导向,以及申报国家人才计划中的机遇与挑战等。在马普植物研究所,代表团参观了科研仪器平台与植物温室,考察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技术支撑系统运行方式,与Alisdair Fernie博士等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波兹坦大学和马普植物所在研究人员岗位设置、技术队伍培训等方面的主要做法。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回访了4位参加暑期学校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的海外人才代表,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邀请他们尽快来校工作。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