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多处体育场地将换上“新装”

核心提示: 近日,许多同学都看到了我校第二运动操场正在进行着忙碌的施工。但其实,学校的多处体育场地都在进行着“改头换面”。不同体育场地的施工进展如何?学校是否在进行集中的场地翻新?这些施工又会持续多长时间?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游泳馆正在装修中 吕岩
游泳馆正在装修中 

工地2
第二运动场上的施工工地(供图 吕岩 李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娇娇 王一鸣)近日,许多同学都看到了我校第二运动操场正在进行着忙碌的施工。但其实,学校的多处体育场地都在进行着“改头换面”。不同体育场地的施工进展如何?学校是否在进行集中的场地翻新?这些施工又会持续多长时间?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游泳场馆“内外兼修”,焕然一新

从游泳场馆的外围观察,我们能明显看到四周墙面上有多处墙体脱落,并且房屋西面墙壁为很多藤蔓所覆盖。通过对施工负责人的询问,我们得知这次的施工内容包括了对外墙的修复。并且在修复完毕后,他们会对外墙进行重新粉刷,更新完善。

体育部负责人孔新亮老师向我们介绍,这项工程从9月22号开始动工,本次施工除了外墙粉刷以外,还将解决更衣室以及一些房间的漏水问题,会对场馆内水龙头,水管等基础设施进行检修。

据悉,本次施工仅限于泳池旁的场馆维护,不涉及泳池主体,并且泳池已经因天气转凉于前段时间关闭,将会在明年夏天再度开放。

二运操场“大动干戈”,全面升级

电钻打出的壕沟,排列整齐的化工桶,大大小小的施工器械无声的告知我们,二运正进行着一次大规模的整修。的确是这样,二运操场的施工规模是几片运动场中最大的。因为并且施工范围较大,二运操场已经关闭。

南侧原排球场地和网球场地已撤去运动器材,地面上整齐的挖出长方形壕沟,远处还有铺设沥青的设备。工人师傅向我们介绍称,这片场地先铺上沥青以填补地面坑洼部分,之后会在上方覆盖塑胶,建成标准化的运动场地。

另外,操场东北侧老化的网球场也会和西北侧网球场一样加铺假草,以提升运动体验。在网球场地运动的雷吉烽同学说:“东北侧的网球场地确实比较老了,很滑。如果能加铺假草会好很多。”足球场地也在采用类似方式对破损严重的假草裁剪、填补。

操场跑道有两种施工方式。主跑道老化程度较轻,将先行抛光,之后采用新式工艺进行加工,跑道表面颗粒更小,效果与一运跑道类似。运动场边缘的塑胶场地因老化程度较重,将会彻底铲除,重新铺设。

如果说场地修缮是硬件施工的话,那么二运国旗台的修建则是体育场''软实力''的提升。与主席台正相对的东侧看台下方,将要修建一个国旗台。并且原先的国旗杆已经拆除,施工方会在国旗台建成后,架起更高更宽的电动旗杆。

基础维护“遍地开花”,未雨绸缪

除了二运操场和游泳场馆之外,二运篮球场和一运也在进行小范围的施工。在二运篮球场,工人师傅正在对篮球架进行涂漆维护,之后将会检修夜间照明大灯。一运西侧看台下方小屋也摆放了一些施工工具,小屋也刚刚用白漆进行了粉刷。应该也是在进行施工,不过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找到具体的施工方。

与二运的封闭施工不同,这两处场地较小规模的维护并不会影响场地的使用,同学们仍然可以正常的进行体育活动。

除了以上这些场地有不同程度的施工外,其他运动场都可正常的使用。据悉,篮球场维护会在一周左右完成,二运和游泳场馆的施工预计在11月中上旬完成。让我们一同期待这些场地正常投入使用,创建更加美丽方便的校园。

审核人:孔新亮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