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届团代会、学代会筹备会

核心提示: 10月11日上午,新一届团代会、学代会筹备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据学校工作实际,经请示团省委、省学联和校党委同意,定于2016年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召开第十二次团代会和第十三次学代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葛重廷)10月11日上午10:00,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基层团委书记、校院学生会主席及筹备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通报了“两代会”的筹备情况及具体工作安排。根据学校工作实际,经请示团省委、省学联和校党委同意,定于2016年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召开第十二次团代会和第十三次学代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湖北省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团的十七大、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精神,总结第十一次团代会、第十二次学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随后,校团委组织部长张进部署了第十二届团代表、第十三届学代表的产生办法及选举工作。校团委副书记刘立军部署了“两代会”的提案工作。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部署了团代会、学代会的宣传工作,强调要利用新媒体展示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张拥军就如何开好“两代会”做了强调。他强调团代会、学代会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团学组织,全体团学干部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参与和组织好团代会、学代会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第二,要抓好具体工作。一是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代表选举是两代会胜利召开的前提和基础,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参与到代表选举工作来,做好政策宣讲、严格执行程序,确保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二是做好五年来各基层团学组织工作总结。各级团学组织要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充分的总结和回顾,把品牌、特色、亮点总结好、宣传好、固化好;以改革创新精神,按照中央和湖北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思考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工作。三是认真组织代表做好提案征集工作。各基层团学组织要做好培训,指导代表写好提案,为学校人才培养、管理服务集中青年智慧和建议。第三,要大胆创新、营造氛围,把本次大会开成充满青春气息的盛会。

审核人: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