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校车新变化:试行按站停车

核心提示: 十一黄金周后校车迎来了新改革,校车试行按站停靠,校园内各个主要出行地点均被设立了站牌共计十余处,方便我校师生出行。

站牌【赵德鸿】
站牌(图|赵德鸿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龙彦辰 赵鑫宇)随着十一黄金周的结束,不少返校同学注意到了校车的新变化,在原来校车行驶的路线两旁设立了不少车站牌供师生集中上下车。站牌旁同学排队等车,秩序井然。 

据悉,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更人性化的出行体验,从10月8日开始,校车试行按站停靠,校园内各个主要出行地点均被设立了站牌共计十余处。师生能在车站牌上明确看到校车早晚班的时间及沿路停靠的站点。此后,校车的运营将坚持准点发车,到站停车的原则,逐步杜绝招手停车,随叫随停的现象。

据后勤交通服务中心的李主任表示,站点的选择参考了原先大多数学生自发排队、需求量较大的地点,同时也考虑到了西苑小区居民的乘车需求。关注的核心是避免产生安全事故与交通拥堵的现象。她同时提到:“校车的路线、站点目前都还处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希望能更多的听到同学们的体验与建议。”

    “校车改革后更加正规,车站标得也很清楚明了,且都是同学们比较常去的地方,很人性化,感觉比以前更加方便了。”来自食工1501的魏若梦在乘坐了改革后的校车后这样表示。同时,她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同学们乘坐校车时间一般比较赶,5分钟一趟的发车间距还是有些过长,车速的变慢也会导致全程时间的加长。”

据悉,除了关注学生的需求之外,为解决退休教职工日常乘坐校外公交存在的困难,自本学期开始,我校退休教职工可凭退休证免费乘坐校车。

 附:校车试行站点

一号线:桃园食堂、体育馆、博园、景园楼、狮山广场、行政楼、国交、南苑、西苑北门、西苑南门、香樟路、西大门。

二号线:桃园食堂、体育馆、狮山广场、保卫处、校医院、步行街、西苑南门、香樟路、西大门。

审核人:李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