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校学通社“而立之年”再获新鲜血液

程华东寄语学通社:争做中国好网民、华农好青年、校园好记者

核心提示: 10月8日晚,我校学生通讯社本学期第一次全会在二教205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学通社指导老师与学通社百余名学生记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姚妤婷)10月8日晚,我校学生通讯社本学期第一次全会在二教205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学通社指导老师与学通社百余名学生记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发表致辞。他认为,学通社是党委宣传部直接领导下的宣传工作团队,是一个有优秀传统和良好口碑的新闻宣传品牌,是一支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可以依靠的宣传骨干力量。学通社记者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练就眼力—发现力、脑力—思考力、脚力—扎根力、笔力—表达力这“几把刷子”,不仅要“以文会友”“以文酬岁月”,还要“文以贯道”“文以载道”。

作为学通社第四届社长、学通社的老社友,程华东勉励学通社记者们应有灵魂、有梦想、有担当,能将一支笔、一个本带在身旁,随时记录新闻。首先,他希望记者们要成为“中国好网民”,做网络文明的先行者,丰富自己的网络素养,传达社会正能量;其次,他认为记者们应该是“华农好青年”,做校训精神的践行者,德智体美兼修,勤读力耕并举,立己达人俱佳,读书锻炼不辜负,学业工作两不误;第三是要成为校园好记者,“对文字敬畏,对读者负责,为校园代言,为宣传立功”,有“悲天悯地”“忧国忧民”之情怀,“百炼成钢”“语不惊人誓不休”之锐气,“甘做板凳十年冷”“躲进小楼成一统”之定力,扎根校园、怀抱生活,关切师生、深耕学苑,专注写作、潜心作文,成就“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收获“存在感”“获得感”“成就感”。

学通社社长陈辉简要介绍了学通社的基本情况,七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新闻工作内容、学通社友情怀等方面与学通社记者们进行了交流,学通社指导老师对学通社与学通社记者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

首次参加学通社活动,园艺1601班的付左洋显得很兴奋。“学通社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新奇,学长学姐与我们互称‘小孩’与‘老人’感觉十分亲切。大家虽是初次见面,但气氛非常活跃。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站好校园新闻宣传这班岗的!”他说。

学通社记者将继续保持新闻热情和人文情怀,根植于师生工作生活之中,用纸笔、镜头讲好“华农故事”。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