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乡村教师进华农

核心提示: 随着“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活动的举行——第二届黔、鄂农民工子女城市行活动的激情开展,我校对口支教的恩施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校长向登双及该小学5名教师一行到我校参观学习。

QQͼƬ20161008091051参观标本馆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潇游)时值国庆长假,随着“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活动的举行——第二届黔、鄂农民工子女城市行活动的激情开展,我校对口支教的恩施建始县摩峰中心小学校长向登双及该小学5名教师一行到我校参观学习。

10月2日下午,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胜邀请6位教师一同参观我校博物馆、校史馆并亲自为老师们做了讲解。

步入博物馆大门,迎面看到的是一只振翅欲飞的大雕,陈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这只大雕当初受伤飞到狮子山上而被发现,后经抢救无效而用来做标本的故事,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大家的兴趣。接着,陈胜带领大家参观每个展厅,并对展厅中的许多珍惜物种一一介绍,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参观完博物馆,一行人接着往校史馆走去。陈胜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史,并展示了我校校歌、校训等。最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二十四节气柱、校内试验基地、柑橘园等较有代表性的景点。

10月3日上午,6名教师与我校曾到该小学支教的第一、第二届支教志愿者们开展交流会。向登双代表该小学全体师生向所有支教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说,志愿者们的到来为沉重的大山增添了许多生气,也为该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许多新的教学方法和思维方式。他希望能与我校长期合作,把摩峰小学越办越好。支教队的志愿者们也表示老师们坚守阵地、始终不渝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审核人: 陈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我校 陈胜 支教 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