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用汗水浇灌科研路 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经济管理学院2016暑期调研总结交流会成功举办

核心提示: 9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暑期调研总结交流会在第四教学楼C座举行,按照三个专题分设三个会场同期展开。雷海章、易法海和蔡根女教授等多位专家对此次调研给予了高度肯定,整整一个下午的交流会精彩纷呈,学术火花四射,反映了经济管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师生们优秀的治学精神。

20160929_162447

B45AB0EE40F804E65B2D27EB34E35F1A

照片IMG_3568
                                                        (供图 通讯员 李晶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谷成)9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暑期调研总结交流会在第四教学楼C座举行,交流会按照三个专题分设三个会场同期展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主持交流会,校科发院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处长张岳君到会指导。会议邀请了雷海章、易法海、蔡根女等多位专家参加并担任点评人。包括产业经济岗位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和学院立项资助等项目在内的17个调研团队负责人向到会的20余位专家及200多名师生介绍了调研成果,分享了调研经验和体会,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现场点评。

这只是经管学院2016暑期调研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和诸多调研活动的一个缩影。2016年暑假,通过精心谋划和认真准备,按照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生产与消费、涉农企业管理三大主题,经管学院集中组织开展了暑期主题调研活动。17支大型调研团队、200多位调研员、40多个日夜,足迹遍及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00多个村组,获取农户访谈记录500余个、调查问卷6000余份的农村第一手资料,撰写了20多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内容涉及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绿色化进程、农业技术利用、农业生产与消费、食品营养与安全、涉农企业发展和农村改革等多个方面,为下一步学院高质量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交流会上,来自 “国家油菜产业经济研究” “绿色园艺发展”“华中地区粮食安全研究” “上市公司供应链与企业价值调查”等调研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调研情况,展示了调研成果,分享了调研中的经验与见闻,也就调研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雷海章、易法海和蔡根女教授等多位专家对此次调研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认为:这样的调研活动为青年学者和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深入了解“三农”问题的机会和平台,“走基层、接地气、察民情”是农业经济研究的优良传统,所撰写的调研报告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学者和学生对“三农”问题的关切和关心,反映了大家对“三农”发展的关注和“三农”事业的热爱,尤其是通过调研所获取的大量资料,为项目后续研究的深入和标志性成果的产出将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这对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本次会议也引发了青年学者与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多的进入农村深入农业接触农民,要走田间坐地头入农户,用汗水浇灌科研路,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整整一个下午的交流会精彩纷呈,学术火花四射,反映了经济管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师生们优秀的治学精神。

审核人:张俊飚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