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院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2016年8月底,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下发了《园艺林学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确定每个月最后一周周四下午为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间。9月26日至29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相关要求,纷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2016年8月底,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下发了《园艺林学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文件,确定每个月最后一周周四下午为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间。9月26日至29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相关要求,纷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林学、景园教工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9月29日下午,林学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支部成员周靖靖在学习体会中提到:“作为大学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身兼教学与科研的双重任务,应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在科研中,要抓住创新,不能等待观望,不可亦步亦趋,具备只争朝夕的劲头;在教学中,应将科研的最新成果体现在课堂中,不断追求教学的先进性。”

9月29日晚上,风景园林师生党员邀请副校长高翅上了一堂题为“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的党课。高翅从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与党性修养,青年知识分子党员如何提升党性修养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希望青年党员们能够拥有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学儒雅气,“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行政、茶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实践活动,做好社会服务

9月26日,园艺林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邀请外籍教授Rob Larkin、蔬菜专家汪李平教授、果树学专家张青林副教授赴我校扶贫工作队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我校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和精准扶贫作战室,并与当地村委会成员举行了支部生活会,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学院专业优势、科研特色助力油铺街村扶贫工作展开交流。

9月26至27日,茶学教工党支部赴江西省蚕桑茶叶研究所进行调查研究。支部成员先后考察了园区茶叶种质资源圃、茶叶种植基地和茶叶加工厂,双方还共同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上,茶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倪德江向研究所成员介绍了我校茶学系的发展历史、教学特色、学生就业等情况,并就学校科学研究成果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园林教工党支部:过好研究生生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9月29日下午,园林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大楼20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就如何开启研究生生活展开讨论。高年级研究生代表沙占浩提到:“每天按着自己的计划去一步一步地把实验做好,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虚心认真对待科研,多学习多思考,就会拥有不留遗憾的研究生生活。”

包满珠教授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寄语研究生新生,他首先希望高年级的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要做好“传帮带”,研究生新生们也要谦虚学习、主动融入;其次要有公益心,把实验室当成自己的家,精心维护设施,并懂得换位思考、善待每一位成员;此外,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实事求是做研究,杜绝弄虚作假;最后他建议研究生新生们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此外,包满珠还为每位研究生精心准备了一支笔和一个笔记本作小礼物,以记录研究生生活里的点滴精彩。

审核人:蔡江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