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国际柑橘学大会

核心提示: 9月17至27日,我校11名柑橘研究相关人员赴巴西伊瓜苏参加了第十三届国际柑橘学大会。会上,我校参会人员共提交摘要10份,墙报4个,8人在会上作学术报告,1人获得大会颁发的青年学者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潘志勇 柴利军)9月17至27日,第十三届国际柑橘学大会在巴西伊瓜苏召开,来自近60个国家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等6个学院的11名教师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9月18号晚上的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和副主席分别介绍了国际柑橘学会在柑橘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巴西柑橘产业发展现状。之后,大会会务组每天安排特邀报告两场,并按照Symposium、Workshop平行开展分组报告。参与此次会议的柑橘研究人员更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会议报告主要涉及黄龙病防治、品质与抗性育种、机械采收、营养诊断与治理、土壤微生物环境等内容。

会上,我校参会人员共提交摘要10份,墙报4个。经大会学术委员会筛选,我校刘继红教授、张宏宇教授、刘永忠教授、柴利军副教授、范刚副教授及潘志勇副教授等专家共作学术报告8场,内容涉及柑橘非生物抗性、虫害防治、品质调控、种质资源及营养健康,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柑橘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本次大会还首次设立了青年学者奖,我校果树系青年教师伍小萌博士是获得该荣誉的3个代表之一。

国际柑橘学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下一届大会(2020年)将在土耳其梅尔辛举行,下届主席在闭幕式上介绍了该国柑橘产业和举办地的情况,并创新性地给三个柑橘研究人员免除下一届大会注册费的优惠抽签活动,我校姜玲教授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此次参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柑橘研究的国际影响力,有助于我校在柑橘育种、黄龙病防治、机械采收等多方面加强与国际同行交流、开展广泛合作。

审核人:刘继红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