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召开省稻(粳)-麦周年绿色高产高效模式现场会

核心提示: 9月29日,湖北省稻(粳)-麦周年绿色高产高效模式现场观摩及技术培训班在我校枣阳基地举办。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曹凑贵教授、高级工程师蔡明历及工学院廖宜涛副教授等应邀出席本次培训班并提供技术指导。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木直)9月29日,湖北省稻(粳)-麦周年绿色高产高效模式现场观摩及技术培训班在我校枣阳基地举办。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邓干生、湖北省农机局副局长皮少成、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处长肖长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罗昆、枣阳市副市长陈栋等出席会议。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曹凑贵教授、高级工程师蔡明历及工学院廖宜涛副教授等应邀出席本次培训班并提供相关技术指导。

本次会议包括现场观摩和室内培训两部分。在现场观摩环节,曹凑贵等专家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粳稻创新技术研发试验基地、粳麦全程机械化模式示范片,并观摩了粳稻机收和小麦机播现场。在室内培训阶段,曹凑贵就“稻(粳)-麦全程机械化周年高产高效技术体系”进行了专场讲座。廖宜涛以“小麦精量播种机械装备和技术”为主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发放了“粳稻高效栽培模式图”“ 稻-麦全程机械化模式图”。

据了解,由我校主持的“湖北省依托科研院校开展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及由农业生态与可持续耕作制度研究团队执行的子课题“鄂中北优质稻丰产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在湖北省枣阳市建立了示范基地,并逐步开展了“籼改粳”及优质粳稻高效栽培、稻麦全程机械化、秸秆还田的试验研究及集成示范,示范基地达5000亩。

审核人:魏友伯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