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9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9月21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2012年度与2013年度立项的9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验收。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依)9月21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2012年度与2013年度立项的9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会议由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王东梅主持,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武汉大学何光存教授和李绍清教授分别担任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与重点项目组和杰出青年组组长,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水生所、武汉植物园、湖北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担任验收评委。姚江林对验收专家们来我校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们在验收项目的同时,能对人才与团队未来发展、基础研究项目的凝炼和申报等方面给予指导。

创新群体项目负责人林拥军、郭文武、彭健、张红雨分别从团队建设、团队在项目研究期的发展、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及项目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在校自主科技创新基金的培育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的支持下,上述四个团队发展较好,在项目实施期间团队结构更为合理,人员成长明显,部分团队在此基础上还获得了教育部创新团队的支持。重点项目负责人马徐发从研究概况、方向、成果及应用等方面进行汇报时表示,进一步推广其成果应用深度与广度是该项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杰出青年项目负责人邱法展、晏向华、高泽霞、贝为成分别从研究背景、目标执行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及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的支持下,部分老师还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

专家质询与讨论环节,验收专家组对各项目进行点评,并从研究方面凝练、成果应用等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通过专家打分与现场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上述9个项目通过验收。据了解,本次集中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进行会议验收,是进一步完善科技项目过程管理、经费管理、重视科研产出的重要举措。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