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防诈骗”表情包现身涂鸦墙 新奇形式得好评

核心提示: 时下流行的表情包人物形象配以防诈骗的对话,一组涂鸦出现在了原教材科附近新砌的围墙上,并迅速走红于我校师生的朋友圈中。保卫处安全防范科杨科长表示:“如果收效好,会考虑继续推广这一做法。”

防骗小常识 供图李睿昌
防骗小常识搭配“呆萌”表情包

过往同学在涂鸦墙前拍照
过往同学在涂鸦墙前拍照

小卡通上墙 供图李睿昌
表情包走出屏幕,“现身”围墙

                       (摄影 唐雯娇  李睿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婷 宫雨)“淘宝刷单,月入百万!”“走开啦!”时下流行的表情包人物形象配以防诈骗的对话,这样一组涂鸦出现在了原教材科附近新砌的围墙上,并迅速走红于我校师生的朋友圈中。经了解,这组“涂鸦”是我校保卫处为宣传防骗知识新想出的“奇招”,旨在更好地宣传防诈骗常识。

为让宣传形式更贴近大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保卫处工作人员特意邀请了我校视传专业两名学生,为十二条防诈骗内容的对话配图。“一般这种枯燥的防骗知识很少会有人感兴趣,用表情包可以让大家轻松愉快地接受这些内容。”涂鸦的创作者之一王劲草这样解释他们的创作理念。

这组表情包涂鸦不同于平日的广告牌或电子宣传栏的形式,画面简单却生动有趣。图画共有十幅,分别以保卫处提供的防电信诈骗警示语为主题,并配以最近的诈骗案例。涂鸦以表情包为主要人物,对话采用时下网络社交中的流行语,涂鸦刚开始绘制时,就已引来不少同学驻足观赏,“这种方式宣传防骗,轻松又有干货,大家都爱看,希望以后能多做一些这样的尝试。”食工1502班徐大地这样说。

据保卫处治安科杨科长介绍,近期师生们受到电信诈骗的案例频发,加强防骗宣传力度势在必行。从以往的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或在寝室张贴宣传单,到如今的微博、微信推送,保卫处也在不断丰富宣传形。”涂鸦这种方式又是一种新的尝试,如果收效好,会考虑继续推广这一做法。”杨科长如是说。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