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来校访问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上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Peter Stoicheff博士一行来校访问。这是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首次访问我校,也是新校长上任以来首次对旗舰合作伙伴关系院校进行回访。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签署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南湖网讯(记者 涵旗)9月28日上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Peter Stoicheff博士、学术研究部主任Kathryn Warden女士和国际研究及关系主任Diane Martz博士一行来校访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这是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首次访问我校,也是新校长上任以来首次对旗舰合作伙伴关系院校进行回访。在会见中,邓秀新校长对Peter Stoicheff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与萨斯喀彻温大学合作的基本情况。Peter Stoicheff博士表示,萨斯喀彻温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在过去与华中农大围绕教师学术交流、开设暑期课程、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培训管理干部等方面有过深入合作,期待着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全面巩固旗舰合作伙伴关系。

邓秀新院士和Peter Stoicheff博士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提出,将为双方教师交流、短长期访问项目提供便利;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生院支持我校研究生申请在萨斯喀彻温大学的学习机会,并为博士申请人提供专项奖学金。

参观柑橘园

参观柑橘基地

参观重点实验室

参观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结束后,邓秀新院士陪同Peter Stoicheff博士参观了校内柑橘基地、图书馆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资料链接:萨斯喀彻温大学是加拿大中部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907年,是加拿大顶尖研究性大学联盟U15成员之一。学校现有在校生2.1万人,其中本科生约1.7万人。在加拿大各报刊以及研究机构的排行榜中,萨省大学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十位。该校的重点研究领域包括光源同步加速器研究、疫苗和传染病研究等。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