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云南省科技厅来校开展“科技入滇”推介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6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李树洁巡视员一行来校开展“科技入滇”推介活动,副校长姚江林出席推介座谈会。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围绕淡水养殖、茶叶、花卉、魔芋、油菜、马铃薯、肉牛、奶牛等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云南省科技厅来校推介第三届“科技入滇”活动_副本

云南省科技厅来校推介第三届“科技入滇”活动(供图:邹俊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秋妹)9月26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李树洁巡视员一行来校开展“科技入滇”推介活动。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科技厅周晓红调研员和专家代表参加了推介会,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姚江林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科技工作总体状况,回顾和展望了学校与云南省的科技合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将结合云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科研基地优势,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学校与云南省的科技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上,李树洁对我校为云南科技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科技入滇”活动的基本情况。李树洁强调,云南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三个奋斗目标必须依靠科技支撑,希望学校针对云南省资源丰富、技术缺失的现状,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支持。

交流环节,校地双方主要围绕淡水养殖、茶叶、花卉、魔芋、油菜、马铃薯、肉牛、奶牛等方面开展了交流。据悉,第三届“科技入滇”活动将于今年11月举行,科技需求达1200余项。

对接会开始前,李树洁一行参观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现代农业科技试验基地。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