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斑马鱼PI 大会

核心提示: 9月23日至26日,第三届全国斑马鱼PI 大会暨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梅洁教授和刘春生研究员分别作了相关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青彬)9月23日至26日,第三届全国斑马鱼PI 大会暨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我校水产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参加大会。

水产学院刘静霞教授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董志强教授分别主持一个分会场。水产学院梅洁教授和2016年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春生研究员分别以“Loss of Stat3 function leads to spine malformation and immune disorder in zebrafish”和“模式化学品咪鲜胺暴露下斑马鱼生殖轴的响应研究”在分会场报告了他们在斑马鱼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斑马鱼近年来被大量应用于人类的各种疾病和肿瘤模型构建以及药物筛选和治疗手段的开发研究。除此之外,它还作为毒理学和水产育种学模型,为研究和解决环境科学和农业科学的重大问题做出了贡献。目前,我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斑马鱼研究大国。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动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共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美国等地的200多名学者参加。大会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中国斑马鱼学会,China Zebrafish Society,CZFS)第一届理事会。

审核人:李俊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