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农景园研究生在全国大赛中摘金夺银

核心提示: 9月24日至26日,以“城市•生态•园林•人民” 为主题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6年会在南宁市召开,我校风景园林系高翅教授应邀在会上作大会报告。在大会组织的“2016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中,我校风景园林系研究生斩获数项大奖。

IMG_5105
高翅教授应邀作题为“创新驱动,共享景园发展”的大会报告

IMG_5129
部分参会师生在获奖作品展前合影

南湖网讯(通讯员 阴帅可)9月24日至26日,以“城市·生态·园林·人民”为主题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6年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风景园林系高翅教授应邀作“创新驱动,共享景园发展”的大会报告。

在大会组织的“2016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中,研究生组竞赛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佳作奖18项。我校风景园林学生的4项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分获研究生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佳作奖,另有1项获本科生组佳作奖。其中,朱黎青、蔡秋阳、王瑶瑶、杨紫薇、梁馥梓艺的作品“从电子坟场到水木清华——广东贵屿镇电子垃圾场滨水空间概念性规划”获一等奖(指导教师:高翅教授);杨叠川、赵烨、高曈曦、童媛、沈凯的“韧性绿脉——基于韧性规划理念的定南稀土废弃地演进策略”获二等奖(指导教师:高翅教授);陈楚熙、梁芷彤、吴若冰的“城市之蛹——从城市废弃铁路到社区绿色市集” 获佳作奖(指导教师:杜雁副教授);高银、郭书毓、李晓、余青怡、熊东禹的“契机契理—拆迁搁置期中的公共力量参与型社区优化改造策略”获佳作奖(指导教师:阴帅可副教授);苏小倍、钟佳美、郑杰莹的“汇聚•循环•渐甦—见证粤汉铁路最北端的百年喧嚣”获本科生组佳作奖(指导教师:徐孟远副教授)。

审核人:张斌

附:获奖作品赏析

从电子坟场到水清木华——广东贵屿镇电子垃圾场滨水空间概念性规划
一等奖作品:从电子坟场到水木清华——广东贵屿镇电子垃圾场滨水空间概念性规划

(设计: 朱黎青、蔡秋阳、王瑶瑶、杨紫薇、梁馥梓艺  指导:高翅)

韧性绿脉
二等奖作品:韧性绿脉——基于韧性规划理念的定南稀土废弃地演进策略

(设计:杨叠川、赵烨、高曈曦、童媛、沈凯  指导:高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