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项目获首届高校虚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奖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申报的项目“固态小曲白酒生产过程仿真实验”获得“2016年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奖”三等奖。在生物/食品组,共有来自全国的67个项目竞争7个获奖名额。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绩)日前,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近日举办了“VR技术特色与教学资源共享-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巡回交流会”。本次会议研讨了实验教学虚拟仿真技术平台标准,探索了实验教学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共享应用模式,并首次评审“2016年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奖”。全国900个示范中心和300个虚拟仿真中心700余名代表,携带1300多个虚拟仿真教学资源项目参加了评审和交流。在生物/食品组,56个示范中心和11个虚拟仿真中心的67个项目竞争7个获奖名额,我校申报项目“固态小曲白酒生产过程仿真实验”获得三等奖。

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由我校与劲牌公司联合制作,以劲牌公司毛铺生产基地为蓝本,以《毛铺酒厂小曲酒红高粱生产工艺标准》为依据,真实模拟企业全年的生产过程。实验从一开始就随机分配环境温度和粮食等级,整个仿真过程包括原料糊化、培菌糖化、入池发酵、蒸馏和成品酒检测五个环节,虚拟仿真出企业实际生产过程。可为学生提供一个与实际生产一致的操作实践及培训平台,有效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项目网站链接: http://211.69.132.60/GTFJ/GTFJ.html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