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林学院落实“两学一做” 助力精准扶贫

核心提示: 9月26日,园艺林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我校扶贫工作队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参观我校产业扶贫示范项目(供图:卢刚)
参观产业扶贫示范项目(供图 卢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9月26日,园艺林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邀请外籍教授Rob Larkin、蔬菜专家汪李平教授、果树学专家张青林副教授赴我校扶贫工作队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党委副书记蔡江等学院领导也全程参与了支部活动。

在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付军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水稻‘一种两收’”和“坡地原生态放养土鸡”两个我校的产业扶贫示范项目。付军对项目规模、项目特点与优势、项目扶贫以及具体实施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随后,支部成员前往精准扶贫作战室进行参观。在作战室看到贫苦户具体情况、精准扶贫工作方案、产业扶贫布局图、脱贫攻坚任务图、扶贫工作推进时间表、扶贫工作档案和详细台帐等之后,成员们无不感叹扶贫工作的细致与深入。

与村委会成员共同开展生活会(供图:卢刚)
与村委会成员共同开展生活会(供图 卢刚

支部成员与当地村委会成员还共同举行了支部生活会。会上,张宏荣等学院领导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学院专业优势、科研特色助力油铺街村扶贫工作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汪李平教授、张青林副教授等也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为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出谋划策。汪李平建议油铺街可依据自身的山水资源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打造绿色品牌,依托专业大户合作生产,带动贫苦户发展等。张青林也表示:“油铺街村的纬度、气候环境与罗田相近相似,土壤状况也适合柿子的生长,种植发展柿子会很有空间和前景。“他还表示如有需要可为村民提供柿树修剪、种植和相关技术的专门培训和指导。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