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经管院师生党员赴洪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5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60余名师生党员与校行政党支部张朗山、曾宪顺、许平安、王建春等离退休老党员一起,前往洪湖市瞿家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3 (2)
党员宣誓(供图 袁嘉晨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嘉晨)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洪湖赤卫队》的革命故事感染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9月25日,踏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60余名师生党员与校行政党支部张朗山、曾宪顺、许平安、王建春等离退休老党员一起,前往洪湖市瞿家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微风徐徐,青春绽放,鲜红的党旗和国旗在纪念碑前飘扬。

上午10时,同学们来到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瞿家湾老街,这里是江汉平原保留最完好的古老建筑群之一,也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所在。在简史陈列馆内,讲解员讲述了党在革命时期带领洪湖军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故事。“土铳梭镖驱敌宼,香菱雪藕做军粮”,武器展厅中陈列的大刀、土炮,都诉说着革命的不易。透过斑驳的老木门,中国共产党湘鄂西省委员会的旧址内悬挂着三块大展板,上面记载着湘鄂西苏区牺牲的团以上干部名单,无数英雄的牺牲令人动容。来自市场营销专业党支部的谭沁同学颇有感触地说到:“震撼,感动,我看到了先烈们为了民族大义、为了党和人民,牺牲了自我,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再学习。”

湘鄂西苏区在鼎盛时期曾有正式党员22740人,其中为革命献身者数以万计。踏着这一方先辈们血染的土地,同学们来到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誓。在经济管理学院刘进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新发展党员代表农经支部项雪颖发言,她表示:“走进洪湖,我希望我能更深入认识并学习洪湖精神,也希望大家一起学习思考,把洪湖精神带回华农,影响身边每个人。”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员曾宪顺老师寄语全体党员,要牢记党走到今天的不易,做合格党员,传承红色记忆,发扬革命精神。在国际歌的大合唱中,宣誓仪式结束。最后,大家在当地一同重温了经典影片《洪湖赤卫队》,看着老电影声色回转,洪湖的故事唱进了同学们心里。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追根溯源,参观革命旧址,瞻仰先辈丰功伟绩,让年轻党员们近距离深入了解党史和革命斗争史,思考和寻找根植于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从前辈身上学习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争做合格党员。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