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科学已融入孩子们的生活

核心提示: 9月24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晚报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的小小科学家们结业了。

屏幕快照 2016-09-26 下午4.12.37

(图为小科学家们察看稻子  通讯员魏伟豪摄)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程曦 姚妤婷 刘涛)由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晚报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寻找未来科学家”班的小小科学家们昨天结业。

小小科学家们在历时近7个月的科学盛宴里收获了太多的精彩。在当天的结业典礼上,青山区钢花小学六年级的雷迪砚认真回顾了往期的活动:在陈大松教授带领下,用显微镜观察微生物、知道微生物为人类服务时的惊讶与新奇;董志强教授让“小科学家们”在显微镜下注视斑马鱼的生长发育,领略它们的美;还有周菲教授介绍“小七孔里的大世界”,魏星和曲良焕教授指导植物标本的制作和采摘,陈太钰教授亲自传授插秧技术……

学生家长张燕铭的妈妈欣喜地看到了孩子的变化,家庭聚餐时谈到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的问题,一旁的孩子也会一本正经地给讲出自己的观点;平常她给小鱼投食中的错误也会被孩子纠正;野外看到树叶,孩子会主动告诉他们叶子会呼吸——她感到科学正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并融入到了生活中。

(2016年9月26日 A14版)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