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届游泳比赛

核心提示: 9月24日下午,由我校学工部、校团委、体育部承办,校学生会体育部协办的第六届大学生游泳比赛在游泳馆举行。生科院团体夺冠,园林院与经管院位列二三名。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婷 王柯澜)9月24日下午,由我校学工部、校团委、体育部承办,校学生会体育部协办的第六届大学生游泳比赛在游泳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50米蛙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50米自由泳、“水中救护拖带”和8×50米混合接力六个项目,分男女两组进行。选手们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

在蛙泳、自由泳比赛相继结束后,“水中救护拖带”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被救同学身绑泡沫浮板处于泳道半程处等待“救援”,另一名同学则从起点处出发,游到被救同学身边,将其在最快时间内拖带至终点。选手们一手划水,另一只手护着“被救助者”,现场呐喊声震耳欲聋。

本次游泳比赛的裁判长夏伦老师介绍,相比于其他项目,“水中拖带救护”更要求学生掌握一些救生的技巧,更具实用价值。谈到举办游泳比赛的目的,他说:“这不仅是为了向全校学生宣传游泳这项运动,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对游泳有更多的了解,能通过经常游泳锻炼身体。”

据悉,生科院获得本次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园林院和经管院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此外,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植科院获得“道德风尚奖”。

审核人:夏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