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院士企业家同助力,共启毕业生圆梦季

核心提示: 9月22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启动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亲临现场结合自身科研教学经历为本科毕业生们做了就业动员报告。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高原博士、副总经理汤细彪博士也应邀参加了实习动员暨就业启动大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文博)9月22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启动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亲临现场结合自身科研教学经历为本科毕业生们做了就业动员报告,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高原博士、副总经理汤细彪博士也应邀参加了实习动员暨就业启动大会。

陈焕春院士为毕业生做就业动员报告1
陈焕春院士为毕业生做就业动员报告

陈焕春院士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德国本科毕业生的情况,他说德国的的本科生四年中需要有一年在国外学习以开阔视野,并且毕业生在实验室的实习工作得到教授的评分才能顺利毕业。他希望大家能学习德国毕业生们的严谨精神以及全球视野,打开思路,梳理学习到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尽快进入实验室和企业实习,并认真的观察本行业,找到切入点,深入扎实地做事情。

随后陈院士着重介绍了“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理论。他认为一个民族、国家、团队以及个人都需要有创新精神,国家的产业转型也离不开科技创新。毕业生们要作一个有创新精神的畜牧兽医人,抓住当前行业发展的大好机会,深刻认识当前农业“效益低下、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这三大限制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创新精神、工匠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为行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陈院士叮嘱大家今后无论是选择科研还是企业都要紧抓科研课题和生产实践之间的联系,做科研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企业中要有吃苦、严谨的精神,平凡的事情用创新的方法来做,一定能收获回报。

汤细彪博士给毕业生讲解科前生物企业文化
汤细彪博士给毕业生讲解科前生物企业文化

会后,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细彪博士、总经理徐高原博士先后带领毕业生们参观了我校动物疫病疫病诊断中心和科前生物光谷基地在。和毕业生交流时,他们建议同学们选择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坚持在畜牧兽医行业发展,同时诚挚邀请毕业生同学到动物疫病诊断中心实验室以及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工作。

在科前公司光谷基地,陈焕春院士还现场进行教学,向前去参观的毕业生讲述了光谷生物城的远景规划及畜牧兽医行业的光明未来,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树立对专业与行业的信心,扫除他们择业深造的后顾之忧。

审核人:常帅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