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原创史诗话剧《雨花台》在我校上演:重温历史 触摸信仰

核心提示: 9月18日晚,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震撼上演。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司锦泉、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南京市委外宣办主任彭振刚、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谈健、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与1000名华农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王莫宁
摄影 王莫宁

 

(学通社记者 孙琦昕 王柯澜)9月18日晚,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震撼上演。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司锦泉、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南京市委外宣办主任彭振刚、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谈健、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与1000名华农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话剧讲述了共产党员恽代英、顾衡、袁咨桐等人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不屈不挠,顽强抗争至英勇就义的事迹。冷暗的舞台色调和饱满富有张力的表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在舞台上喷薄而出,让我校学子们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文法学院2014级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夏菁对记者说“听到烈士们就义前的呐喊,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我想到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只有青年人心中有国家、与国无疆,把国家的事真正当成自己的事去钻研、去奋斗,国家兴旺发达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这部话剧让我真正意识到:国家的责任就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责无旁贷。”

演出前,唐峻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话剧《雨花台》以艺术形式再现历史,是一部传承英烈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播红色文化的思想和艺术盛宴。”唐峻希望华农师生在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激励下,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加快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为国家和民族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话剧《雨花台》将于今年4至10月在全国百所高校展开为期两年的巡回演出,以“穿越时空的对话——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当代青年给雨花台烈士回信征文活动也同时展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