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筑梦狮山”2016年国庆•迎新•军训迎新晚会精彩上演

摄影:郑茹瑛
摄影 郑茹瑛

 

(学通社记者 马雨薇 曹新璐) 9月20日晚,“筑梦狮山”2016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晚会由武装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

迎新晚会以“筑梦狮山”为主题,共分为信仰之光、求学之路和青春之翼三个篇章,开场歌和诗朗诵《忠诚的灵魂》拉开晚会序幕。

空军预警学院教官们合唱的《来吧硝烟,来吧战场》、舞台上刚劲有力的舞蹈、视频中播放的教官们的生活场景,无不展现出当代中国军人的精神气质。“共产党是忠诚的灵魂……”特邀嘉宾国家一级演员徐涛、湖北电视台主持人陈超共同朗诵的《信念永恒》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程;大学生艺术团古琴队带来的古琴吟诵《鲲鹏之志》,鼓励新生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起远古之思,立鲲鹏之志;歌曲《书香年华》展现了校园里浓浓的书香气息,裙摆纷飞的伴舞为节目更添光彩。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合唱的原作歌曲《来做实验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走进实验室,勇于创新。据了解,8月15日合唱团成员便回校准备迎新节目,为呈现最好的节目效果,他们前后准备了近1个月的时间,通过《来做实验吧》这首歌,合唱团成员希望每位华农人都能在自己的“实验室”中做出一番成绩。

孙伟带来的校园原创歌曲《This is my life》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新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跟随旋律挥舞着手机,全场闪烁着点点光芒。辅导员胡小娱表演的歌舞《家住长江边》和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相声《华农知多少》让新生领略长江风光,体会楚文化,了解华农校园的美好风光与生活。新生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孙田的自作曲《梦游》讲述他对于大学生活的无限畅想;罗棋带来的传统武术表演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舞道节拍协会成员带来的动感舞蹈展现着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模特队身着文法学院学生设计的服装进行T台秀,惊艳全场。

节目间隙,校长邓秀新在视频中为新生送来祝福,希望新生坚定信念,规划好大学生活。傅廷栋院士和校友梅永红在视频中希望新生学会感恩,成长为有责任,为国家、为社会、为民众做出贡献的人,坚信信仰是理想和力量。

最终,“筑梦狮山”2016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舞蹈《茉莉花》与民乐合奏《自由》中落下帷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