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湖北省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下午,2016年湖北省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青年微文化产品的创作与发展”分享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爱英 李玉汝 李志娇)9月23日下午,2016年湖北省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青年微文化产品的创作与发展”分享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团省委副书记金鹏、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团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兵、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等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校团委承办,光之谷影业协办。

活动伊始,颁发了“我的大学时代”剧本组和成片组相关奖项,张拥军、徐本禹、金鹏、王兵、唐峻、张健为等为获奖选手颁奖。华中农业大学推送的《双生》、湖北师范大学推送的《为你撑起一片天》和华中师范大学推送的《我们的英雄主义》获剧本组一等奖,中南民族大学推送的《默言》获成片组金奖。“此次参赛作品题材广泛,思想深刻,演员演技精湛,制作优良,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艺术水平。希望团省委组织更多的活动,用文化产品引导青年,也希望更多青年人踊跃参与。”张键为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教授金宜鸿和九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制片及导演、央视六套电影频道爱电影合作导演曾辉进行了主题演讲。金宜鸿和在场观众分享了微电影创作方面的经验,他认为微电影是用来表现大学生思想观念的一种常见形式。“其实可以这样说,微电影是电影的鼻祖,当今这个追求碎片化信息的时代推动着微电影的发展,迎来微时代的到来。”同时,他认为,微电影要成功就要关注微电影的类型化创作,他对不同类型的微电影也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讲解。“真正拍一部微电影是比较困难的,虽然微电影很小,但和电影是差不多的。所有的艺术创作是一样的,都需要做大量的功课。”他认为,在微时代,微作品传播有很多便捷性,就有很多人想要投机,这是不可取的做法,以小见大,微电影可以反映一个人的艺术修养。“好好读书,不断实践这着是拍好微电影的法宝。”

曾辉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制片方面的经验。首先他就剧本的创作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剧本的第一要点是原创,自己要有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同时,剧本选材更应符合当下,要有自己的思想,不要过分迎合观众胃口,阻碍自我创作。“在剧本完成的情况下,开机是绝对的。开机前,好的制片统筹是良好作品的保障。我们要对接下来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进行一个预估,并做好充足的准备。”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微电影爱好者要多玩镜头并能够灵活运用手头设备。“微电影是向电影学习的一条路,多学会总结。希望微电影爱好者能够多看、多读、多拍、多思考。年轻是创作的动力,但也意味着需要不断地学习。”

最后,武汉光之谷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磊、剧本组一等奖获得者张福星和成片组金奖获得者王兵进行了成长分享。张福星表示创作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是困难即收获。“文化创业产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难出作品,难被认可,所以需要大家对文化产业有情怀,全身心投入到其中去,坚持即成功。”柳磊说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