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上午, 2016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二运足球场正式举行。领导和嘉宾对来自14个学院的4670名参训学员进行了检阅,38个受阅方队成员按队列依次进行了会操展示。

阅兵开始
分列式开始(供图|学通社记者 魏伟豪)

匕首操现场
匕首操现场(供图|学通社记者 郑茹瑛)

纪念胜利80周年 供图李睿昌
纪念胜利长征80周年数字造型(供图|学通社记者 李睿昌)

离别伤感   朱晨仙
离别伤感(供图|学通社记者 朱晨仙)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卓航 冯轶凡)9月23日上午,我校在二运足球场举行了2016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李小平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信息对抗系政委汤先顺大校,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军训师师长周强中校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和担任各团团长、团政委、营长、营教导员、排长的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教官共同参加。军训师政委、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了本次汇报表演。

八点,国旗护卫队的36名成员首先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着操场中心的旗杆行进。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阅兵总指挥的陪同下对来自14个学院的4670名参训学员进行了检阅,38个受阅方队成员按队列依次进行了会操展示。

在随后的军训汇报表演中,男生的千人军体拳表演打响了头阵。踩着密集的鼓点,手持彩旗,男生们大步靠拢集合,立定后,他们双手紧握,出拳有力,每一处的间隔都回响着铿锵响亮的大喝声。最后,他们以象征着华农学子牛气冲天的“牛”的方阵造型结束了这套气势十足的军体拳。紧接着,由女生学员带来的千人匕首操表演入场,“刺杀准备!”一声令下,女生们手持“匕首”,迅速展开了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动作,“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为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员们别出心裁地喊出毛主席的经典语录,并在摆出十个数“倒计时”之后整齐地排成了“80”的字样。

阅兵总指挥下达口令后,执枪标兵有序就位,分列式正式开始。受阅方队在阅兵指挥官的指挥下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男团、女团的队员们均昂首踏步,口号嘹亮,一招一式无不彰显着2016级新生的活力与激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