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课

核心提示: 9月2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学校医院在其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

 

丁克勇为党员们授课
丁克勇为党员们授课

校医院会议现场
授课现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雷吉烽)9月22日下午,校医院在其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讲,院长童庆伟主持。30余名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首先,丁克勇从人生理想、求学态度、人生奋斗、强身健体、人生选择、生活习惯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场合所讲述的人生箴言。“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他解释道,只要依靠厚实的见识来引导,就可以让才能充分发挥作用。丁克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相关重要讲话和论述,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地讲述人生箴言背后的含义。

课堂上,丁克勇通过十七个方面阐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党员要有党性,要做诤友。”丁克勇说明诤友要主动接受他人的批评,同时及时改正缺点和不足。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要坚决同一切腐败现象作斗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考验的基本。“我们一定要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和把握,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丁克勇强调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的四条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他指出,党员们需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不能把权力作为个人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的挡箭牌,要增强法制意识,学法懂法。党规党纪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是管党治党的尺子,也是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关于政策底线,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官先修身,律人先律己。”丁克勇再次强调,作为共产党党员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时时处处率先垂范。

童庆伟在总结中表示,每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知行合一,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审核人:丁克勇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