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悦雅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筑梦狮山”2016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

核心提示: 9月20日晚,“筑梦狮山”2016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狮子山广场举行。晚会围绕“信仰”“求学”“青春”等主题,向观众展现了华农风采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间幕

主舞台全景

盛开的茉莉花

盛开的茉莉花 

承载着梦,站起来 供图李睿昌

承载着梦,站起来(供图:涂安薇 李睿昌)

南湖网讯(记者 学童 通讯员 涂安薇)9月20日晚,“筑梦狮山”2016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狮子山广场举行。晚会围绕“信仰”“求学”“青春”等主题,通过舞蹈、声乐、朗诵、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向观众展现了华农风采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新生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担社会责任。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高翅、周承早、吴平、姚江林,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政委聂华大校、信息对抗系政委汤先顺大校,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16级全体新生、承训教官、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主题突出 层次鲜明

晚会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信仰之光》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展现一代代华农人传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中国农业科技、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中国农村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第二篇章《求学之路》,展现学校综合实力,用艺术的手法表现求学之路,让新生感受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校园学习科研氛围。第三篇章《青春之翼》展现多彩的校园生活,青年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追求。

原创云集 精彩不断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富有青春气息的原创合唱《来做实验吧》,生动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在科学世界执着追寻的情景,各种专业仪器名称、实验术语,充满了“华农范儿”。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原创公益话剧《牵挂》人物“向前进”扮演者孙伟带来原创歌曲《This is my life》,充满青春气息,引爆全场。大学生艺术团曲艺社带来原创相声《华农知多少》,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展现了华农的新变化,令观众印象深刻、欢笑连连。文法学院的同学亲手设计的时装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四团八营的孙田同学带来原创吉他弹唱,讲述了初到华农的心路历程和对大学的美好向往。

师生同台 群策群演

据悉,晚会演员涵盖了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各学生群体。诗朗诵《忠诚的灵魂》、情景表演《鲜红的旗帜》等多个节目都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和学院艺术团共同合作完成。食品科技学院辅导员老师胡小娱与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共同演绎了歌伴舞《家住长江边》。晚会特邀嘉宾、国家一级演员徐涛和湖北电视台陈超带来诗朗诵《信念永恒》,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光辉历程。军训承训部队空军预警学院的官兵带来的演唱《来吧硝烟来吧战场》震撼全场,教官们的飒爽英姿尽显英雄本色,引来全场呐喊。

缤纷校园 精彩绽放

轻快的歌曲串烧《我的大学》洋溢着浓郁的青春气息,整齐活泼的步伐和着欢快的音律,蓬勃朝气扑面而来。由大学生艺术团古琴队带来的古琴吟诵《鲲鹏之志》,鼓励新生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起远古之思,立鲲鹏之志。歌曲《书香年华》展现校园里弥漫着的浓浓书香,裙摆纷飞的伴舞为节目增光添彩。舞道节拍协会带来的街舞表演惊艳四座,模特队唯美帅气的“T”台秀更是引爆全场。

网络直播 万人关注

据悉,为了让更多人观看,今年的晚会还引入了网络直播。学校电视台、校园网、搜狐千帆直播、斗鱼网、青年之声等直播平台对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3万人同时在线收看了晚会。不少无法前往现场的同学、老师和校友纷纷点赞,并在收看网络直播的同时热烈交流。校长邓秀新院士、“杂交油菜之父”傅廷栋院士,国家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青年教师殷平教授,优秀校友梅永红、裴端卿、谭伟华等纷纷通过视频寄语新生。邓秀新鼓励新生坚定信仰、坚定信心,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用的人;傅廷栋院士希望全体新生以知识、团结、理想、信心、责任和感恩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最后,“筑梦狮山”2016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舞蹈《茉莉花》与民乐合奏《自由》中落下帷幕。

链接:更多晚会高清大图请点击 2016筑梦狮山·国庆·迎新·军训晚会举行

审核人:彭小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