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转基因科普走进宜昌

核心提示: 9月19日,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胜应邀在宜昌市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了题为《转基因科普进学校、进机关》的科普报告,引导大学生科学理性地看待转基因技术和转基因食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潇游)9月19日,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武汉社区科普志愿者陈胜应邀在宜昌市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了题为《转基因科普进学校、进机关》的科普报告,引导大学生科学理性地看待转基因技术和转基因食品。湖北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金国胜、湖北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侯应霞、宜昌市农业局党组成员颜学早、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彭建华、部分干部及师生等近千人参加了此次科普讲座。                              

讲座由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副书记孙红绪主持。报告伊始,金国胜首先介绍了我国转基因的政策与规章,他提到,转基因科普与科研同等重要。陈胜针对当前公众对转基因食品安全存在的疑问,重点从转基因的基础知识、转基因与人们的生活、转基因安全评价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认为,转基因技术是科技进步的结果,是全球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的趋势。“在公众高度关注下,在政府严格监管下,抓住坚持创新和确保安全这两个关键点,迎难而上,农业转基因技术必将有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他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讨论,并向参与的学生赠送了转基因的相关书籍。活动结束后,我校代表也向参加科普报告会的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发放了《科普在华农》的宣传册。

据悉,本次讲座由湖北省农业厅主办,宜昌市农业局、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共同承办。本次讲座是为了提高大学生对转基因的认知水平,帮助大家树立全面、客观的认知理念和思维方式。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