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2016级“张之洞”班遴选宣讲会举行

核心提示: 9月14日中午,2016级“张之洞”班遴选宣讲会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及2016级“张之洞”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摄影 刘晓笛
摄影 刘晓笛

 

(学通社 石卓航 曹新璐)9月14日中午,2016级“张之洞”班遴选宣讲会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及2016级“张之洞”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教务处谢书山老师从成立背景、培养管理、政策保障等方面解读了“张之洞”班。他指出,学校开办张之洞班,是为了进一步办好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学校通过1-2学年实施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相结合的通识教育和3-4学年实施学科交叉和综合背景下的专业教育,培养能引领现代农业和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张之洞”班的两位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13级文管张之洞班代表翁宇威,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素质测评专业第一,目前已经保研到清华大学。她在回忆了自己做国创科研项目及数学建模的“数魔”经历时坦言,“在失败的痛苦中我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思维方式得到很大的提升。”她庆幸自己在洞班拥有了更加开阔的视野、更优秀的同伴和更自由的氛围。“四年后你想成为怎么样的人,那么你现在就要付出同样的努力。”作为即将毕业的学姐,她鼓励大家尽早明确目标,根据学习习惯和未来规划去选择,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14级农科张之洞班代表王修远认为张之洞班会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机会去探寻和试错。“一个人的价值并不意味着他拥有了什么,而是他做了什么。”他建议新生在大学找准自己的方向,善于思考,拥有分析现状和抵抗诱惑的能力,怀抱着一颗甘于贡献、敢于担当的内心去逐梦。

“在张之洞班应成为什么样的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申沛认为,一是成为有担当、有责任,为中国农业发展服务的人;二要成为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善于展现自己的有竞争力的人;三是成为具有创新潜力和能力的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书记魏友伯则鼓励大家如雄鹰一般张开翅膀,勇于放飞心灵去拥抱理想。 

据悉,16级 “张之洞”班农科班及文管班拟各招收35名左右学生,本月25日前完成遴选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