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军训杂谈

核心提示: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翱翔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之人。

(食工类1608班 刘敏敏)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翱翔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之人。

从小学到大学,我先后经历了三次军训,这次无疑是为期最长、影响最大的。因为尽管只有短短十五天,但它教会我的恐怕不只是那种“稍息立正”和简单的军姿训练,更多的是意志的淋浴和精神的洗礼。

军训中,同学们觉得最苦最累的莫过于站军姿了。太阳当顶,我们抬头挺胸,两眼正视前方,像株笔直的树一样站着一动不动长达20分钟,在教官的“法眼”之下,谁都别想偷懒。可当我们都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教官却告诉我们在他们的训练中,军姿是最轻松也是最让人享受的内容了。教官们如此,我们也该换种心态接受军姿了。

同时,军训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快乐,整齐的步伐是团结的快乐,高昂的口号是奋进的快乐。原本的我以为军训只不过是一种无聊的游戏,现在才发现它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态度,更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谁动了我的奶酪》中曾这样向读者提问:“如果我无所畏惧,我会怎么做?”现在的我,如果我是勇敢的女孩,我会无所畏惧,坚持到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