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信仰的力量感人至深

话剧《雨花台》创演人员与华农师生面对面交流

核心提示: “这台话剧展示了信仰的力量,感人至深,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昨日,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华中农业大学继续演出两场,反响热烈。主创人员、演员还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共话雨花英烈精神。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兰涵旗、张富淳)“这台话剧展示了信仰的力量,感人至深,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昨日,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华中农业大学继续演出两场,反响热烈。主创人员、演员还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共话雨花英烈精神。

南京市话剧团有关负责人童青华介绍,在该剧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多次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调研,希望弘扬雨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讲解员周洁为师生们娓娓讲述了革命往事。

一群青年演员在舞台上塑造了有血有肉的英烈形象。恽代英扮演者崔钟说,接下角色时,自己的体重与恽代英的清癯形象相去甚远。20多天里,他通过控制饮食和负重运动来减轻体重,并借助史料、照片等揣摩人物形象。“90后”演员金鑫饰演17岁就英勇就义的烈士曹顺标,他感慨地说:“感谢这个角色,让我在真情演绎中深刻感受革命党人的精神品质,鞭策自己不断成长进步。”

充满革命英雄主义的话剧,深深叩动了师生们的心灵。“真实的人物、真实的故事、真实的台词,反映了一段真实悲壮的历史。”华中农大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进说,《雨花台》生动地诠释了“信仰”二字。

座谈会现场,该校牵挂剧社的3名学子声情并茂地表演了《雨花台》片段。在以支教为题材的原创校园话剧《牵挂》中扮演“向幺妹”的学生陈丽说,观看《雨花台》时,同学们都被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所感动、震撼。

学生董雯辰认为,当下的不少年轻人过度关注娱乐八卦,这种现状令人反思。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报道链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60920/hbrb2974214.html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