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举行“勿忘九一八”升旗仪式

核心提示: 9月18日清晨,我校二运足球场举行了爱国主义升旗活动。号召我校学子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队列整齐
队列整齐

护旗
护旗

庄严交接
庄严交接(供图  王莫宁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卓航)9月18日清晨,我校二运足球场举行了爱国主义升旗活动。

清晨六点半的荟园主干道上,国旗班队员身姿挺拔如松,步伐整齐划一,军人气质尽显。军乐团成员或背大鼓、或执铜管,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

“护卫国旗,责任在肩”这简短的八个字对于他们来说绝不仅仅是口号而已。守卫着国旗,也就守卫着一份荣耀。

军乐团14级老队员钟文说道,军乐团为此次升旗仪式准备良久,在即将退役的时刻带装演奏,算是圆了很多老团员的军装梦。同时,在“九一八”这个不可被忘却的日子里参与升旗仪式,她感觉到了一种身为中国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这是为数不多的24届国护正装集体升旗,我感到很不舍。”

国旗班队员董超说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集体升旗,可以号召我校学子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起到了一定的爱国教育作用。生工1504班的籍康康认为,“九一八”升旗仪式是对国家的尊敬和对革命战士的缅怀,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大家记住历史,居安思危。国旗班与军乐团以这样庄严的形式出现在大家眼前,也展现出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次升旗仪式由3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及45名军乐团成员首次合作,日后将保留为每月例行的仪式。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