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训雕塑景观石落成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校训雕塑在狮子山广场落成,美丽华农再添一新景观。雕塑主题为“从历史中走来”,正面造型为一张张翻开的书页,由我校文法学院青年教师陈曦设计监制。

IMG_2891已修

南湖网讯(记者 晓萱)近日,我校校训雕塑在狮子山广场落成,美丽华农再添一新景观。

雕塑整体高3米、宽10米,由五块天然花岗岩组成,均采用整块石料雕刻,其中最大主石重达12吨,体现了厚重的历史感。雕塑主题为“从历史中走来”,由我校文法学院青年教师陈曦设计监制。雕塑正面造型为一张张翻开的书页,主石雕刻着我校校训“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辅石雕刻学校历史文化设计,通过现代造型的几何形体来体现我校百余年以来一直秉承的精神文化,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高等教育有机融合,在纪念历史的同时憧憬未来,激励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校训。

相关链接:【光明日报】华中农大校训背后的学稼之梦

审核人: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