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明信片代寄送中秋思念

核心提示: 9月14日,“中秋,我在华农思念你”明信片代寄活动在荟园主干道展开,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对家人、朋友的中秋祝福,传递思念。

新生为家人寄上明信片 供图李睿昌
新生手写明信片(供图 李睿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程清远 邓茜)9月14日中午,由我校团委、学工部主办,学生会素质拓展部承办的“中秋,我在华农思念你”活动在荟园主干道拉开帷幕。活动帐篷前挂起了一串又一串的明信片,为同学们免费提供的明信片印有我校代表建筑及南湖风光,供图来自学通社、新闻调研中心和摄影爱好者协会。现场一摞摞亲手书写的祝福引来了不少感兴趣的同学,场面十分火爆。

一张薄薄的明信片,承载了浓浓的思乡情。植保1605班的郑沐岩是第一次离开家乡,中秋军训无法回家,她在明信片上写了两句小诗送给她的妈妈——“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社工1501赵佳凤则选择将明信片寄给曾与她一同奋斗的同学们,她笑着说:“中秋节是个能轻易勾起回忆的日子,我刚来华农时也曾收到过他们的明信片,所以想把这份心意回赠给他们。”

“我将这里的阳光寄给你,愿你在今后的四年,心怀暖阳。”工商管理类1608班郭慧颖这样写到。从武汉到洛阳,五百多公里的路程,明信片替郭慧颖走过。“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寄明信片,这种传递感情的方式给人的感觉比网络更真实,更具温情。”郭慧颖说。

已经在华农度过一年春秋的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关海宇则将这一份祝福传递给他的队员们,他笑道:“作为队长,中秋不发月饼,就送明信片表达祝福。”他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希望能在辩论的家庭中继续携手共进,一起奋斗”的字样,爱与责任溢于言表。

资环1509班的耿佳俊非常喜欢拿到的明信片,她说:“明信片上有着学校的经典建筑,除了送给同学和家人中秋的祝愿,也可以让他们看看我们的教学楼、狮子山绿道、亚跨究竟长什么样。”

当谈到活动初衷时,负责人李其璠介绍说,因为很多同学中秋不能回家,大一新生也刚来到华农,他们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把思念寄给家人和朋友,分享每个节日的祝福和快乐。“一笔一划亲手书写的明信片更加意味非凡。”李其璠说。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