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美日韩三国四所大学来校商讨合作事宜

核心提示: 近日,美国普渡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日本山形大学、韩国忠北国立大学来我校交流,并商讨合作事宜。

南湖网讯(通讯员佘静 孙晓雨 黄彩薇)我校国际化工作再获新进展。9月10日至13日,美国普渡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日本山形大学、韩国忠北国立大学先后来校交流,商讨合作事宜。

在四所大学代表来校访问期间,副校长张献龙分别会见了来宾,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对口联系上述四所高校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全部或部分会谈。

张献龙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整体情况,阐明了我校的奋斗目标,即要建成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并且着重指出推进国际化是我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他表示,希望能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在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双边会议、学生交流等项目上加强合作。

普渡大学代表Raghothama G Kashchandra教授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华中农大,学校整洁美丽的校园、优良的科研实力和教学设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普渡大学目前和中国部分知名高校已经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希望与华中农业大学围绕“2+2”合作办学、教师互访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合作。

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近期与我校联合举办了双边学术研讨会,并于9月12日下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将在教师互访、联合开展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为双方合作创造便利条件,寻求实现实质性突破。

日本山形大学、韩国忠北国立大学代表访问我校,是就中日韩三方共建亚洲校园事宜进行协商交流,并就来年申请亚洲校园计划细节问题达成共识,为开展“亚洲校园”计划(CAMPUS Asia),建立“创新人才培养联盟”打下基础。三方表示,将认真筹备,为学生创造更多学习机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创新人才,创建中日韩“农业资源与环境”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此次普渡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日本山形大学和韩国忠北国立大来访,是植科院、生科院、资环学院依托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平台推进,前期与外方大学代表多次沟通,最终成行,并与部分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目前,我校正在推进国际化工作,倡导实施“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科主办、专家主动”的工作机制,学院主体作用的发挥,是学校全面实施国际化的基础

审核人:崔蜜蜜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