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回忆共同走过的夏天

核心提示: 摄影 朱晨仙 (经济学类1507班 徐艺戈)晚风习习,月明星稀,路过二运操场,看到一个个散落在运动场的墨绿色方阵,那个共同走过的夏天,往昔种种,历历在目。与教官相伴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与战友摩肩接踵间滴落的汗珠,随着回忆的洪流,裹挟着些许苦涩却蕴含丰富意义的滋味,席卷而来。

摄影 朱晨仙
摄影 朱晨仙

 

(经济学类1507班 徐艺戈) 晚风习习,月明星稀,路过二运操场,看到一个个散落在运动场的墨绿色方阵,那个共同走过的夏天,往昔种种,历历在目。与教官相伴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与战友摩肩接踵间滴落的汗珠,随着回忆的洪流,裹挟着些许苦涩却蕴含丰富意义的滋味,席卷而来。

记得去年夏天,武汉的太阳还很烈,没有如今此时此刻这般温和的朵朵白云,只有毫无遮挡直直射下的光束。虽然同学们大多抹了防晒霜,但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晒黑甚至晒伤,平日里最在乎肤色的女生们,起初都心痛跳脚抱怨,但在一日一日有条不紊的训练中,仿佛也渐渐对黧黑的肤色习以为常。曾经在漫长暑期岁月里习惯于宅居室内的我们早已不适应直白坦率而热烈的阳光,丧失了面对太阳的本能,变得日渐娇弱;而军训恰恰是一个契机,让我们得以重回一种原始而勇猛的生存状态。回想起来,操场上,从清晨到傍晚,都是我们充满生气的身影;仍记得,从朝阳东升到夕阳西斜,犹如苍柏般挺立的我们,即便无可避免地有着满腹怨言,却也不曾颤动支撑着军姿的笔直的双腿,也不曾停下齐步、正步、奔跑、前进的脚步。

“我这个人平时认认真真做的事实在不多,可是这次我是真的认真在做。你们是我第一次带的学生,所以我才会这样加倍地认真,也许我只是你们生命中的过客,对你们来说仅仅是小小的波澜,但这样的事对我来说一生没有几次,我肯定不会忘了你们。”我们的教官说这些话时有些语无伦次,但每句话都坚定有力,掷地有声。第一天见面会看到他,我觉得他是个脸上长满青春痘,连跟我们说话都害羞的大男孩,但在十几天的军训过程中,他一直不让我们女孩子迈出树荫半步;为了让我们多休息,讲解动作时故意把速度放的很慢;站军姿时,让我们交替巡逻多休息一会儿……经过十几天的朝夕相处,他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一个朋友,一个疼爱妹妹们的大哥哥。训练场地上,教官们的笔挺的天蓝色制服,与我们墨绿色的整齐的方阵,还有透明色的一滴滴汗水,交织在一起,构成了我们昂扬向上的青葱回忆。

短短十几天的军训,有喜有忧,但无论如何,都已为我绚烂的大学时光翻开了崭新的篇章,而随时光流走成为难忘的回忆。如今,春秋轮回,而我已成为军训的看客,看着一个个稚嫩脸上的双眼亦又闪烁着奕奕的神采,不禁想到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军训教会了我们什么是笔直的腰身,什么是昂扬的气势,更能教会他们什么是铁铸的意念,什么是军人的飒爽英姿。我在一旁看着他们稚嫩的脸庞,满眼都是去年夏天我们的模样。希望每一个在军训和战友一起走过的夏天,都能成为此生最美的珍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