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洪山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

核心提示: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华中农业大学选举洪山区人民大会代表工作布置会,专题部署选举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昭)9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华中农业大学选举洪山区人民大会代表工作布置会,专题部署选举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工作。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及1名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和洪山区狮子山街办事处副主任曾祥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寅甲就《华中农业大学换届选举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实施方案》从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组织领导、选举安排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狮子山街办事处副主任曾祥春就洪山区选举人大代表的安排进行了说明,重点强调了代表候选人酝酿、选举宣传动员等工作。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指出选举人大代表工作是一项神圣的工作,是一项程序性、法制性强的工作。他强调要健全组织机构,实现选举工作机构的全覆盖;注重选举工作的宣传、发动,保证选举工作精神全知晓;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保障选举投票等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校党委唐峻副书记最后讲了话,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人民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选举人大代表工作事关公民权力是否得到保障,事关洪山区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选举工作的领导,二是认真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和文件政策,认真落实每个环节每个节点的各项工作,坚持做到按照政策、规定和程序组织开展选举工作,杜绝选民漏登、错登和重登等情况。三是积极参与。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动员符合条件的居民参与、支持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投上神圣的一票。

据悉,我校换届选举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工作自9月6日至10月26日,共分工作准备、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四个阶段,10月26日为洪山区人大代表选举日,根据洪山区换届选举分配方案,我校应推举2名候选人供选民投票选举,并选举产生区人大代表1名。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