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新增一门校企合作课程《三维激光测量技术及应用》

核心提示: 9月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新开设了一门校企合作课程《三维激光测量技术及应用》,武汉海达数云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守军给相关专业的138名大三学生带来了课程的第一讲。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慧)9月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新开设的校企合作课程《三维激光测量技术及应用》在二教301开课。武汉海达数云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守军作为讲师,给来自土地资源管理、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138名大三学生带来了课程第一讲“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及发展”。

刘守军从三维激光的需求背景、发展历程、技术特点及行业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课程的概述,后续课程将在此框架下详细讲解相关的理论及技术,并通过野外实测实习、内业数据处理等实际操作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该门校企合作课程累计54个学时,其中理论学时24个,实验学时30个。经过院企双方的教师和技术专家历时半年时间的共同备课,旨在将最新的技术带入课堂,用丰富的应用案例解析高深的理论原理,让本科生在就业前就可以掌握行业的前沿技术,为学生创新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武汉海达数云技术有限公司是上市企业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高精度三维激光测量系列产品开发、应用服务与产业化。海达数云凭借三维激光等业务入围了“2015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三维激光技术是继GPS空间定位系统之后又一项测绘技术新突破,在机械制造的逆向工程、大型工程勘探、BIM、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等领域有广泛应用,但目前在高校中,该技术主要用于科研,在课程教学中鲜有涉及。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