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椒”齐聚一堂 共话职业发展

核心提示: 9月9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工座谈会,学院领导与40余名青年教工齐聚一堂,共话职业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9月9日下午,在全国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园艺林学学院在学院大楼202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工座谈会。学院领导与40余名青年教工齐聚一堂,共话职业发展。

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在发言中提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群体,肩负着学院事业发展的重担,同时也是需要更多关心和关注的群体。近年来,为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学院启动了青年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出台了《园艺林学学院关于启动青年教师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研究生招生指标扶持的办法》(试行),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卓越人才给予在研究生指标分配方面的定向支持,目前学院有两名青年教师获得博士招生指标支持。同时,他也指出,青年教工的发展要与学院学校发展、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研究要有延续性和系统性,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对年轻教工发展予以支持。

随后,各青年教工畅所欲言,就个人发展情况、科研和教学中获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校2015年度优秀班主任、茶学系教师王郁说:“团队在个人成长的过程中至关重要,要懂得与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取长补短,遇到困难多沟通交流,要勇于坚持。”蔬菜系教师黄远认为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搬迁和调整对年轻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同时强调要在科研团队中找准个人定位,珍惜个人发展的黄金年龄。我校2013年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获得者、园林系教师何燕红认为,青年教师确实存在着科研、教学和家庭等多重压力,但是要懂得化解压力、找准定位,学会发挥个人在教学上的优势,形成自己的特色。“今年我能够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资金面上项目,这得益于风景园林系不断完善的教学体系、分工明确的团队协作和学院的关心与支持。”青年教工吴昌广在座谈会上说到。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做总结发言。他对青年教师们提出四点希望:首先,大家要正确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青年教师正处于事业、家庭双重发展压力的人生重要阶段,如果大家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学院寻求帮助解决;二是全体青年教工要自信,要珍惜现有的资源和平台,学院也将会尽力把有限的资源合理分配给有发展实力的青年教工;三是大家要珍惜时间,在科研、教学能力提升的黄金阶段不断努力、奋力向前;最后他希望所有青年教工要有奉献意识,自觉参与到学院公益性活动中来。

座谈会上,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邓俊涛传达了学校“出类拔萃,卓尔不群”一流本科建设座谈会的相关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就青年教工党员如何落实“两学一做”、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出要求。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