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9月的首都,临时党支部“忙”不停

核心提示: 9月份,我校驻北京借调人员临时党支部利用休息时间,立足自身在京借调工作的便利条件,走访慰问在北京地区的离休干部、学生家庭。

临时党支部拜访老党员

临时党支部拜访老党员

家访

家访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凤竹)走访学生家庭,搭起家校沟通连心桥;慰问离休干部,送上学校温馨问候。9月份,我校驻北京借调人员临时党支部利用休息时间,立足自身在京借调工作的便利条件,走访慰问在北京地区的离休干部、学生家庭。

9月3日早上7点半,借调人员临时党支部一行7人前往北京市怀柔区,走访当地两个学生家庭。支部成员首先来到2014级园艺林学学院龚宇飞的家中,与龚宇飞的父母交流学生的成长。龚宇飞在学校表现优秀,曾经做过班级团支书,获得过“优秀团员”称号。支部成员、曾任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的王凤竹老师跟学生家长交流了园林专业的考研、就业情况。

11点,支部党员赶到了生科院2015级学生王笑巍的家中,与王笑巍的父亲和妹妹开展交流。王笑巍的母亲在去年因车祸逝世,父亲是一名小学退休教师,妹妹在首都师范大学读书,家里经济状况不太好。支部书记王小宁将学生工作部和生科院资助的1000元慰问金带给了王笑巍的父亲,建议他们帮助王笑巍设立一个目标,并鼓励他为了目标努力奋斗。

9月10日,在第32个教师节当天,借调人员临时党支部一行6人来到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徐祖荫老先生家中探望,转交学校 “建党95周年老党员慰问金”,并带去教师节和中秋节的真挚问候。

徐老建国前就入党,曾就读上海交大,做地下党员期间主要负责上海学联的地下刊物《学生报》。回忆那段历史,说到党内同志被捕后遭迫害致死,也没有背叛党的英勇壮举,徐老伤感落泪,说到徐老自己多次冒死运送进步杂志书籍,支部同志无不被革命前辈的勇气感动。上世纪50年代末,徐老工作调动从国务院来到华中农学院,一直工作到离休。徐老凭借自己在国务院工作期间积累的丰富经验,有力推动了学校各方面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一个多小时的交谈,徐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据悉,自今年6月,学校机关党委成立借调人员临时党支部以来,临时党支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定期开展学习,组织党支部活动,让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成为在京借调人员学习的“自习室”、工作的“助推器”、生活的“加油站”。

审核人:王小宁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