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带头争做“四有”好老师

核心提示: 第32个教师节前夕,动科动医学院在动科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每月一次的“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讨新形势下党员教师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争做“四好”好老师。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9月9日下午,时值第32个教师节前夕,动科动医学院在动科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每月一次的“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讨新形势下党员教师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争做“四好”好老师。学院行政支部成员及全体管理服务团队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副院长李育林首先与参会教师一同分享了他今年上半年在新加坡研修学习的经历与体会。随后,教工行政党支部纪检委员刘嘉首先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通篇领学,会议主持人、行政党支部书记周全还就一些重要的条款进行了介绍。

集中学习结束后,参会党员纷纷立足岗位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悟和后期的践行计划。支部老党员、高级畜牧师陈顺友首先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随着“两学一做”的持续开展,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从严治党的实质,更加懂得应当以怎样的行为去践行教师的使命,做一名廉洁奉公、敬业爱岗的好老师。分管本科生教务工作的帅起义认为,作为一名在一线服务学生的管理干部,自己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做到宽严有度,立足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做好学生服务。辅导员常帅谈到,自己倍加珍惜学生赋予的“老师”称谓,会努力做热爱学生、敬畏职业、崇尚教育、善于创新的好老师,提醒自己作为教师党员要时刻谨记心中有学生,手里有工作,脚下有红线,头上有利剑。副院长胡丽华表示,行政管理队伍的教师也要谨记育人的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忠诚度,自觉克服外界压力,保持平和心态,细处着手、一以贯之、互相支撑,主动关心关爱学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师生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在活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与会教师党员的学习感悟,他指出全院师生都要有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国际化战略意识,做心中有数、工作出色、能为学生答疑解惑的“四有”好老师,主动用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学院师生解决问题,向师生传递正能量,为实现学院的校内一流、国内行业一流、国际学科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胡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