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携手白云山药业走进贵州希望小学

核心提示: 9月8至9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贵州校友会、咸宁校友会携手白云山药业贵州分公司走进贵州大方为民希望小学、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本禹希望小学,看望、慰问我校支教志愿者、捐赠非处方常用药品、设立小学生励志奖学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潇游)9月8至9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贵州校友会、咸宁校友会携手白云山药业贵州分公司走进贵州大方为民希望小学、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本禹希望小学,看望、慰问我校支教志愿者、捐赠非处方常用药品、设立小学生励志奖学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胜、贵州校友会副会长吴毅、谭伟华、咸宁校友会会长朱锦春、我校校友、白云山药业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凌泓,贵州大方县县委书记张瀚时、副县长黄培等参加上述活动。张凌泓向3所希望小学捐赠了5大箱非处方常用药品,陈胜向3所希望小学发放1.8万元小学生励志奖学金、向我校支教志愿者发放慰问金、向朱锦春颁发捐赠证书。

慰问团一行冒着大雨、沿着陡峭而又泥泞的山路前往大方为民希望小学,遇到陡坡汽车上不去慰问团就下车推行,车轮旋起的泥水把大家的衣服刷成了“金钱豹装”,抵达目的地车底护板都滑落了。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本禹希望小学杜鹃花区教育局高安原科长告诉慰问团,10多年前徐本禹老师教过他,后来考上大学,受本禹精神感召毕业后回到大水乡成为教师,就在本禹曾经支教的小学任教,再后就被调往教育局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捐赠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陈胜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首先向坚守山区的人民教师包括支教志愿者表示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对朱锦春校友捐资助学、对白云山药业捐药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和赞赏!他深信在老师们的培养下、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大山里一定能飞出金凤凰,祝愿小朋友们成长成才,今后报效国家、回报家乡、传递爱心。朱锦春希望小朋友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表示明年再来看望大家并将捐赠为民小学桂花树苗1000株美化校园。张凌泓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快乐、进步。我校支教志愿者队长李昂向慰问团汇报了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

张瀚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支持大方县的教育事业、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县合作,再创佳绩。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