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手

核心提示: 9月9日是第25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网上发题日。下午三点,副校长李崇光率领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到逸夫楼A301和A303建模竞赛现场看望我校参赛选手。

_MG_6507

李崇光看望参赛选手

IMG_6609

选手正在认真参赛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9月9日是第25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网上发题日。下午三点,副校长李崇光率领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到逸夫楼A301和A303建模竞赛现场看望我校参赛选手。李崇光鼓励参赛学生要发扬“华农数模人”十年磨一剑的钻研、坚守、团结和创新精神,力争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今年的赛题是专业性极强的“系泊系统的设计”建模和关注民生的“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分析建模。在随后的72小时里,3人一组的团队将充分发挥建模、编程和写作能力,用数学符号和语言把实际问题抽象成模型,并用数学的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最后完成一篇科研论文。

在数学实践教学团队办公室,总教练李治副教授向李崇光汇报了大学生数模竞赛基地和数模教练团队建设、暑期选手集训和培训选拔的情况。李治说,“数模竞赛赛题知识设计面广,需要运用到多方面的技术和知识,现有的以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教师为主的教练团队已经不能满足学生更高质量培养的需求,热烈欢迎学校各专业有兴趣的老师参与到以数学建模教学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大学生人才培养中来”。

李崇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在公共基础课教学、教育教学改革和数学建模竞赛、化学及物理实验操作竞赛等学科竞赛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良心工程,老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入职宣誓誓言,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同时,他希望学院在青年人才引进中把好教学关,在青年人才培养中过好教学关,营造人人关心教学、人人参与教学的良好氛围,努力在“十三五”实现学院从教学大院到教学强院的转变。随后,李崇光走访了部分教师办公室,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据悉,今年参赛选手分别来自资环、理学、生科、经管、公管、信息、工学和园林等8个学院,共计36个参赛队,108名同学组成。参赛选手均经历了三次选拨、四次集中训练的“三选四训”选拨,从全校近1000名数模爱好者中脱颖而出。

审核人:常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