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奖励大会

核心提示: 9月9日上午10点,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2015年度表彰奖励大会,对2015年度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供图:郑茹瑛)

表彰奖励教师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与获奖个人颁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克)9月9日上午10点,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2015年度表彰奖励大会,对2015年度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全体校领导、获奖集体代表和获奖个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系(教研室)主任、2016年入职的新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高翅主持。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5年度综合奖励的决定》,校领导为国家级规划教材、国际学科竞赛一等奖、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高水平论文、国家审定动植物品种、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获奖集体代表与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金奖指导教师马彬广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悉心构建教学发展共同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指导学生斩获国际顶尖赛事桂冠的一系列工作经验和心路历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邓秀新院士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邓秀新指出,“十三五”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形势更加严峻,时间更加紧迫,竞争更加激烈,全体教职工要振奋精神,凝神聚力,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担当精神和忧患意识,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与改革创新。

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把育人作为中心工作。将“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贯穿渗透于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的全过程,潜心育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切实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制度改革和管理服务各方面大胆探索,积极突破,推动发展;三是坚决贯彻“四有”教师的职业标准。牢记使命,陪伴关爱学生,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激励学生;四是加大力度关注支持青年教师发展。进一步完善青年人才培植支持计划,加强青年教师生活保障,引导青年教师潜心钻研,脱颖而出。

表彰大会在全场齐唱校歌中结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