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校致全校广大教职工的慰问信

全校广大教职工:

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工、向曾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努力耕耘的全体离退休教工、向始终心系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华中农业大学,一所历经百余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高等学府,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激励和涵育了一代又一代华农人。在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潜心耕耘育桃李,和衷共济甘奉献。有的行走在扶贫田间,将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有的通宵达旦精研深究,执着创新,力攀科学研究高峰;有的奉献自己所有,倾心关爱学生,精心培育良才。华农人不为波流所动,不为浮华所惑,不为物欲所扰,为国家繁荣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的每一份成绩,都饱含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凝结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

教师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是每一个教师的神圣使命与职责。教师首先要以崇高的社会主义理想和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筑牢自己的教育梦想;要忠诚和热爱所从事的职业,始终牢记“选择做教师,就选择了奉献”,把追求理想、塑造心灵、传承文明当作人生事业奋斗的志向,去除浮躁之气、远离功利之风,执着于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做好工作;要有开阔的知识视野和终身学习的理念,追求卓越,而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精益求精;要尊重、理解和宽容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个性,理解学生情感,让所有学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教师是兴国之本,兴教之源。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在“十三五”期间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完善利教惠师、干事创业政策,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支持优秀人才安心工作的氛围,千方百计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为大家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加理想的环境和条件。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不忘初心,保持进取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坚守责任担当,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成长,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康健,工作顺意,阖家幸福!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

       2016年9月9日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