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再获教育部通报表扬

核心提示: 近期,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我校2016年上半年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我校大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已连续两年获得教育部通报表扬。

南湖网讯(通讯员 孙倩茹)近期,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一句表白,一个瞬间,一则故事,一个承诺,一次行动”为题,对我校2016年上半年开展的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2016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优秀单位和特色案例的通报》(教助中心〔2016〕128号)文件中进行了通报表扬。

此次受表扬的单位共有44个,我校名列其中。据悉,我校大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已连续两年获得教育部通报表扬。2016年,我校以“诚信先行,感动有你”为主题,以“一句表白的温度”“一个瞬间的感动”“一则故事的鼓舞”“一个承诺的力度”“一次行动的洗礼”等“五个一”为主线,以“微平台”为阵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发起“诚信小黄车”“文明出行”“诚信档案”等问题大讨论,坚持开展“诚信阅读”“诚信雨伞”“诚信超市”“诚信班会”“诚信贷款”等专题教育活动,将诚信主题教育与日常管理、班团建设、志愿服务相结合,掀起了校园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的“飓风”,为推进“文明华农人”道德教育、讲好“华农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

专题报道链接http://www.xszz.cee.edu.cn/zizhuzhuanti/chengchang/2016-08-29/2672.html

教育部通报表扬链接:http://www.xszz.cee.edu.cn/tongzhigonggao/2016-09-08/2707.html

审核人:魏鹏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