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大学生捡4万元钱物 凌晨苦等失主 “完璧归赵”

核心提示: 我校生科院学生捡4万元钱物,主动联系失主,将钱物归还。

QQ图片20160908175642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汤韵若 记者屈建成)昨天上午,一面锦旗送往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办公室。来宾易昕浩讲叙了事情的经过。

9月4日凌晨1点50分,乘坐机场大巴返回学校的牛敏行发现了一个无人看管的蓝色男式手提包,他决定自己携带这个手提包前往洪山区公安局请求帮助,“万一我把包交给了司机师傅,他联系不上失主,那失主该多着急。”

来到公安局门口,他才发现太晚了进不去,才回到宿舍,与舍友潘英伟一起翻开手提包查找,希望能够找到失主的身份信息,其中有不少现金,身份证和护照,还有很多银行卡,就是没有联系方式。最终,他们在一张商品售后收据上发现了失主的电话号码,他们立马开始联系失主。而此刻的易先生发现自己落下了手提包正心急如焚时,牛敏行的电话来了。

大概凌晨3点,牛敏行与潘英伟来到宿舍楼下的中国银行24小时自助服务点门口,将手提包物归原主。包里有9000元现金,和价值3万元的贵重物品。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