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9月8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即日起,我校2016级本科生新生开始为期15天的军训,23日举行阅兵式。

20160908-动员大会全景 赵妍摄 (1)
军训动员大会全景

20160908-全神贯注 赵妍摄 (1)
新生全神贯注聆听观看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卓航 付一凡)9月8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王洪东大校、空军预警学院信息对抗系副主任王庭伟上校、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大会由军训师政委、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大会尚未开始,身着统一制式迷彩戎装的新生便在教官的指挥下有序进行拉歌对唱,整个体育场气势高昂。即日起,我校2016级本科生新生开始为期15天的军训,23日举行阅兵汇报表演。

大会在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军训工作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崇光为军训师授旗,军训师长周强中校向各军训团授旗。参训学生代表朱俊宇、空军预警学院董傲分别代表参训学员、承训教官发言。

王洪东对军训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严格要求,尽心尽责。希望学生主动配合,服从管理,认识到军训对学习军事知识、锻炼能力素质的重要性;二要不畏艰难,刻苦训练。希望学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求教官主动克服困难,言传身教;第三科学施训,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学生的身心特点及承受能力,宽严相济;四是严守纪律,树好形象。虚心学习华农百年深厚的人文精神,展示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良好形象。

党委副书记唐峻讲话 吕岩
党委副书记唐峻讲话

授军旗 吕岩
授军旗仪式

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王洪东大校讲话 吕岩
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王洪东大校讲话(摄影 赵妍 吕岩

校党委副书记、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红军经历艰苦卓绝的战斗,捍卫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发展的文明成果。在和平年代,“长征精神”对我们仍具有借鉴意义。自古英雄出少年,他指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忧患意识决定着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因此,将军训作为入学第一课,就是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传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增长国防知识、提高军队素养。唐峻对参训新生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大家坚定红军信仰,激扬理想、敢于担当,在15天的军训时光里全心投入军营的怀抱,用灵魂体悟信仰的力量,做敢于担当的大国青年;鼓励大家发扬长征精神,不怕吃苦、意志顽强,现在吃苦是为未来的人生汲取力量,同学们应养成令行禁止、严格自律的行为习惯;他还希望大家积极传承红军品质,团结友爱,作风优良,在军训的大集体中,携手并肩,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在铿锵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本次动员大会结束。

会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教授姜红明作了题为《我国海洋安全形势与战略选择》的专题报告。

审核人:蒋朝常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