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企业班主任与新生面对面共筑青春梦想

核心提示: 9月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筑梦导师聘任仪式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副校长吴平,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新生教师班主任、企业班主任,全体本科生了参加交流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晗 满秋)9月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筑梦导师聘任仪式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副校长吴平,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新生教师班主任、企业班主任,全体本科生参加交流会。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宣读了《关于在2016级本科生中设立企业班级暨聘任企业班主任、教师班主任的通知》,决定在2016级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中设立“正大班”等5个企业班级,聘任武汉正大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卢晏等5人为企业班主任;在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中设立“大连三仪班”等6个企业班级,聘任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庆国等6人为企业班主任,聘期5年。会上,为企业班授牌并为企业班主任、教师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我们希望企业班主任能带来企业文化和实践育人的效果。”吴平说:“校企合作是动科学院的传统和优势,发挥优秀企业文化及杰出企业家、专任教师在班级建设和学生成长中的教育引导作用,提升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

当天晚上,企业班主任深入课堂,召开了以“创业启蒙”为主题的班会。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耐心解答了新生有关就业及创业方面的疑问。对于学生最关心的就业前景的问题,动医1602班企业班主任陈建军说:“畜牧行业前景可观,是否好就业还是要看个人能力,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把握当下,通过学习来提高思想境界,为将来的就业或创业打下基础。”动医1605企业班主任李曜华也表示:“这个行业的发展需要大量人才,所以同学们只要学好专业,就是你们选择企业而不是企业选择你们。”

审核人:慕艳娟

责任编辑:柏佳曼